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БНХАУ-аас Монгол Улсад суугаа Элчин Сайдын Яамны Эдийн засаг Худалдааны газар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优买贷款项下实施的蒙古国电子医疗项目设备交接仪式在乌兰巴托成功举行

    17日,使用中国政府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资金实施的蒙古国电子医疗项目设备交接仪式在乌兰巴托国立第一中心医院隆重举行。蒙古国副总理奥云巴特尔、卫生部国务秘书拉巴,中国驻蒙古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驻蒙古使馆参赞李薇等出席仪式。


  奥云巴特尔感谢中方向蒙提供电子医疗设备,表示,这些电子医疗设备技术先进、操作简单、功能多样,实施后将极大提升蒙有关医院的医疗服务、医患沟通等方面水平,给蒙古民众带来更多实惠。今后,蒙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互利共赢合作。


  邢大使表示,蒙古是中国重要近邻。近年来,中蒙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中方将切实按照这一理念,同蒙方进一步加强互利共赢合作,积极支持和帮助蒙古发展。中方愿同蒙方密切配合,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蒙和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访华各项成果,做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同草原之路倡议对接,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邢大使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不景气,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方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正在进行更加深入的改革和对外开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中国梦同蒙古人民追求社会发展和生活改善的梦想是相通的,中方愿同蒙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实现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邢大使说,卫生领域是重要民生领域。中方今后愿在这一领域向蒙方提供更多援助,以便使有关资金更多地用于蒙民生事业。此次项目实施企业为中国华为,这是一家享誉世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企业,他们也愿今后继续为蒙古改善民生做出新的努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关系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随后,奥云巴特尔副总理和邢大使等共同为交接仪式剪彩,并分别象征性向蒙方接收单位代表转交电子医疗设备。现场记者云集,蒙古医生和患者不时爆发热烈掌声,感谢中方为改善蒙古医疗水平所提供的援助。

  电子医疗项目由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主要针对蒙古医疗卫生系统长期以来信息化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现状,向蒙全国112家医院或卫生部门提供电脑、交换机、电话系统、医疗软件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项目完成后将显著提升蒙全国卫生系统电子化水平,极大便利蒙民众就医和医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