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БНХАУ-аас Монгол Улсад суугаа Элчин Сайдын Яамны Эдийн засаг Худалдааны газар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宋学军参赞参加援蒙双边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
    近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蒙古国地质矿产与勘探技术研修班”和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蒙古国动物繁殖及配种技术培训班”以线上形式相继开班。宋学军参赞分别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有关领导,蒙古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蒙古矿业与重工业部、蒙古地质调查局、蒙古石油与矿产管理局、蒙古地质调查所、蒙古食品农牧业与轻工业部隶属各省食品农牧业局动物繁殖处、国家畜牧遗传研究中心等部门共80余名官员与技术人员参加。


宋学军参赞在致辞中代表驻蒙古使馆经商处向蒙方参训官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中蒙两国自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尤其在矿业、农牧业等传统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也为我援蒙培训工作带来极大影响。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年未开展培训,2021年,在充分考虑疫情因素和蒙方培训工作需要的基础上,加强与蒙方的联系沟通,通过线上方式灵活开展培训,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开展有益探索,积极推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发展之路”战略对接。感谢培训各承办单位,为培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同时希望蒙方参训官员通过培训,充分交流专业领域知识,加深同行间的相互了解,为中蒙两国携手共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