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БНХАУ-аас Монгол Улсад суугаа Элчин Сайдын Яамны Эдийн засаг Худалдааны газар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蒙古五大银行将陆续完成IPO

前不久,蒙古国证券交易所成立30年来首次完成一级市场交易,蒙古国汗银行完成最高价值IPO。作为蒙古国最大银行,向社会公开发售股份总额的10%,募集1890亿图格里克。汗银行总资产1.5万亿图格里克,占蒙古GDP的25%,这个指数让蒙古人民看到改善金融体系,治理银行、减少财富不平等工作迫在眉睫。

在蒙政府实施铁拳政策下,金融体系中具有影响力的五家大型银行被迫成为股份制公司。

蒙古法律禁止单一投资者或关联方持有一家银行20%以上的股份,这是金融系统改革和减少财富不平等核心工作之一。

根据蒙古银行改革政策,《银行法合规法》第4条规定,五家系统银行KAAN、GOLOMT、KHAS、TRADE AND DEVELOPMENT BANK和STATE BANK应于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资产质量评估,并向公众发售银行股份。银行表示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此项工作,截止日期被推迟至2023年6月30日。

毫无疑问,银行完成IPO后的股权下放问题不仅是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国家与政府关注的焦点。   

最后一家KHAS银行将于下月进行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