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БНХАУ-аас Монгол Улсад суугаа Элчин Сайдын Яамны Эдийн засаг Худалдааны газар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蒙古煤炭出口量和价格增长两倍

据蒙古“itoim.mn”网6月2日消息,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1-4月,中国共进口了9013万吨煤炭,较上年同比下降28.8%,4月份进口煤炭2173万吨,同比下降29.8%。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4月,中国累计进口炼焦煤1474万吨,同比下降45.6%。4月进口炼焦煤共348万吨,同比下降44.5%,环比下降29.12%。

2021年4月,蒙古向中国出口煤炭共62万吨,较上月减少了160万吨。该报道称,蒙古疫情形势变严峻和中国边境采取防疫措施是蒙古煤炭出口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但1-4月蒙古国煤炭出口量达67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20万吨即两倍。

与此同时,其他国家向中国出口炼焦煤有所增加。2021年1-3月,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炼焦煤219万吨,加拿大向中国出口260万吨。澳大利亚在过去5个月未向中国出口炼焦煤。报道还称,尽管其他国家向中国出口煤炭供应量有所增加,但目前仍无法弥补中国自蒙古和澳大利亚进口煤炭的市场比例。

据悉,甘其毛都口岸通行煤炭运输车辆100-130辆/每日,策克口岸通行约200辆/每日。随着煤炭运输的逐渐恢复和中国国内煤炭需求的增加,口岸上的炼焦煤价格有望上涨。以2021年5月28日情况为例,策克口岸炼焦煤价格为920元人民币/每吨,与上周相比上涨50元/每吨,较上年同期上涨200元/每吨,涨幅为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