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БНХАУ-аас Монгол Улсад суугаа Элчин Сайдын Яамны Эдийн засаг Худалдааны газар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认真筹备三方劳动与社会协议

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在周一例行会议上与蒙工会、雇主代表会晤。总理发表以“新复兴”为主题发言,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和“新复兴政策”项目实施情况。

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长布拉甘图雅以“社会伙伴组织的合作和政策方向”主题进行介绍。她强调,政府已经消除了基本薪酬的差别,缩小薪酬等级,并正在施行基于绩效的薪酬政策。例如,2023年,基本工资中的222个等级减少到53个等级,按照工龄给予补贴。卫生、教育和文化部门开始实施基于绩效的薪酬制度。她表示,未来将公务员多种补贴纳入基本工资,并施行基于劳动生产率的薪酬制度。

2023年,计划用150亿图格里克支持雇主,例如,为提供长期就业岗位的经济部门、地方和偏远企业每月补贴800,000 图格里克,共补贴四个月。

因疫情影响,蒙经济动荡、失业率激增,这也是疫情后蒙总理关心就业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