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БНХАУ-аас Монгол Улсад суугаа Элчин Сайдын Яамны Эдийн засаг Худалдааны газар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蒙古总理:大学生选择专业对国家与经济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近日,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与乌兰巴托市高三年级学生进行会面。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冈巴亚尔、教育总局、首都教育局、教育基金会领导层、相关官员以及首都293所中学的650名高三年级学生参加。

总理发表“新复兴-新千年”演讲,就“远景2050”蒙古国长期发展计划中前10年目标,即新复兴政策的落实、结果、教育与卫生领域改革、劳动市场未来前景方面交流信息。

奥说:“你们正值疫情后全球地缘政治面临重大改革重要时期选择自己的专业。蒙古国的新世纪、新千年取决于你们的努力。实施‘新复兴政策’,铁路、公路运输、工业、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紧迫需要3.9万名工程与技术人员,还包括护士、医生、以及大量人才。奥强调,大学生专业选择与劳动市场紧密结合不仅对个人,对国家与经济发展都产生重要影响。蒙古政府正在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增加医护人员工资,收回非法征地,建设绿色家园,共建反腐监督体系”。

奥指出,政府将致力于为后代留下美好社会而努力。总理应学生要求,下一步将安排学生代表与议员见面。

据悉,现蒙古国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口占失业人口的四分之一。今年全国范围内共有3.4万名学生参加高考。22岁以下人口占总人口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