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БНХАУ-аас Монгол Улсад суугаа Элчин Сайдын Яамны Эдийн засаг Худалдааны газар

首页>中蒙合作

来源: 类型:

邢海明大使出席在蒙华人华侨乒乓球比赛

8月27日上午,由蒙古国中华总商会组织的“在蒙华人华侨首届‘大使杯’乒乓球友谊赛”正式拉开战幕,来自在蒙各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的3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比赛。中国驻蒙大使邢海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维仁等赴比赛现场,亲切看望参加比赛的全体球员。

 

邢海明大使发表了致辞,对比赛的顺利举行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中蒙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正处于非常好的时期,我们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全面深化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是友好合作的重要载体,他本人尽管刚刚到任,但对此次商会组织的系列比赛活动非常重视,借此机会看望并认识各位,希望在蒙所有中国人通过共同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进团结和友谊,在蒙古愉快工作、生活。邢大使表示,使馆就是所有在蒙华人的家,希望大家常来使馆参加活动,有任何困难随时向使馆反映,他本人和使馆的全体同志一定把大家当作亲人,互相帮助、共同努力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

 

邢大使热情洋溢的讲话激起同志们一阵阵掌声,在场全体人员深受鼓舞。

 

邢大使还亲自挥拍上阵,为此次比赛正式开球,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邢大使与参加比赛的全体运动员、工作人员共同合影。蒙古中华总商会刘文可会长等陪同出席活动。

 

此次“大使杯”除乒乓球外,还将举行篮球、拔河等系列比赛,参赛人员范围广泛,覆盖在蒙中资企业、各行业和地区商会、华侨华人、孔子学院等。决赛将于8月30日在蒙古中华总商会2015年度会议期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