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БНХАУ-аас Монгол Улсад суугаа Элчин Сайдын Яамны Эдийн засаг Худалдааны газар

首页>中蒙合作

来源: 类型:

柴文睿大使到任拜会蒙古建筑与城市建设部部长巴德勒汗

       320日,柴文睿大使到任拜会蒙古建筑与城市建设部部长巴德勒汗,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双边城建领域合作进行交流。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宋学军,蒙古建筑与城市建设部政策规划司司长巴雅尔巴特等参加会见。

  柴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当前疫情形势最新情况,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方在国内疫情控制方面已取得阶段性胜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古国家、政府、人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巴特图勒嘎总统专程到访北京给予坚定支持,这些善举和行动充分体现了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也体现了蒙古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方对蒙方的深情厚谊与无私帮助表示诚挚谢意。

  柴大使表示,城建领域是中蒙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城建部加强合作,解决好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重要问题,推动两国城建领域合作快速发展。

  巴祝贺柴大使履新,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向蒙方提供了大量帮助,为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很大助力。

  双方还就乌兰巴托污水处理厂等政府间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